图录号/艺术家:

黄永玉 2002年作 雏荷图 镜心

图录号:236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黄永玉 2002年作 雏荷图 镜心
图录号:
236
年代:
2002年作
艺术家:
黄永玉
材质:
镜心
作品分类:
尺寸:
96×57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拍卖公司:
北京荣宝
拍卖会名称:
北京荣宝 2014春季艺术品拍卖会
专场名称:
黄胄、黄永玉书画专场 成交额:RMB 2,915.36万 成交率:84.62%
拍卖时间:
2014年06月14日-15日
备注:
声 明:
钤印:黄、永玉
款识:雏荷图。黄永玉,壬午。说明:此作品在“家乡黄永玉”专题视频中。
在画法上,黄永玉拓展了荷花的表现空间,其继承了中国画传统中的装饰性特征,把荷花的自然形态加以提炼加工,代之以更典型的圆形和扇形,在画面中形成了错落有致的块面;墨色对比强烈,鲜艳的朱砂、藤黄、石绿在一片水墨的衬托下,仿佛闪闪发光,具有一种光影效果;荷叶、荷花的饱满形态与几乎呈线形的苇草形成线与面的对比,表现了两种植物的不同质感;荷叶全以水墨铺出,墨气淋漓,形态不确切,模糊,却丰厚生动,皆为随墨气的自然流动而形成,充满随意性和巧合性。在表现技巧方面,画家将油画、版画、插画的技法融入中国画的笔墨中,以率意的线条为骨骼,设色斑斓、浑厚而凝重,与传统的工笔画大有不同,亦不同于写意画。加之构思别出心裁,布局新奇巧妙,使画面的意境高古而隽永,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