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黄永玉 1985年作 快雪图 立轴

图录号:231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黄永玉 1985年作 快雪图 立轴
图录号:
231
年代:
1985年作
艺术家:
黄永玉
材质:
立轴
作品分类:
尺寸:
96.5×89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荣宝
拍卖会名称:
北京荣宝 2014春季艺术品拍卖会
专场名称:
黄胄、黄永玉书画专场 成交额:RMB 2,915.36万 成交率:84.62%
拍卖时间:
2014年06月14日-15日
备注:
声 明:
钤印:黄、永玉、三蜕书屋
款识:快雪图。湘西黄永玉画,乙丑冬。天分,往往是艺术家于某些艺术领域具有的天生才情。黄永玉的这种天分才情,突出表现在他不仅拥有极高的创作欲望和创作热情,而且还体现在创作了众多非常优秀的艺术作品。黄永玉继承了齐白石大写意的文人精神,更填充了自己实践中的现代美术理念。丰富强大的视觉冲击,正大气象,而无疏狂之漏,挥洒中具备严谨的法度。
黄永玉,1924年7月9日出生在湖南省常德县(今常德市鼎城区),祖籍为湖南省凤凰县城。土家族人。笔名黄杏槟、黄牛、牛夫子。受过小学和不完整初级中学教育。因家境贫苦,12岁就外出谋生,流落到安徽、福建山区小瓷作坊做童工,后来辗转到上海、台湾和香港。14岁开始发表作品,以后一段时间主攻版画,其独具风格的版画作品饮誉国内外。16岁开始以画画及木刻谋生。曾任瓷场小工、小学教员、中学教员、剧团见习美术队员、报社编辑、电影编剧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、中国美协副主席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