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清康熙 青花五彩加官进爵将军罐

图录号:205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清康熙 青花五彩加官进爵将军罐
图录号:
205
年代:
清康熙
艺术家:
--
材质:
作品分类:
尺寸:
高36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158910
USD:2100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荣宝
拍卖会名称:
北京荣宝 2009秋季大型拍卖会
专场名称:
古董珍玩 康熙朝 成交额:1,047.65 万元 成交率:90.00%
拍卖时间:
2009年11月152日
备注:
声 明:
说明:将军罐,因罐身形似古代将军的盔帽而得名,初见于明代嘉靖、万历朝,至清代顺治时基本定型,清康熙朝最为流行。罐身为直口,丰肩,敛腹,平面或浅圈足,附宝珠顶高圆盖。康熙五彩是清代釉上五彩发展的高峰期,其彩色深厚堆垛,鲜明透彻,绘画线条劲健有力。康熙五彩艺术成就最突出的是青花五彩和釉上低温五彩,素为国内外瓷器收藏人士所珍爱。此罐直唇口,宝珠顶盖,短颈,丰肩,鼓腹下渐收,平底无釉。罐盖与器身绘加官进爵人物图,寓意“加官进爵、步步高升”。构图疏密有致,青花发色明快,造型饱满大方,颇为难能可贵。青花渲染充分,达到了色分五彩的艺术效果,且该器绘画精细,彩料保存完好,为将军罐中的珍品。
来源:2008年由瑞士私人收藏家转让,美国新泽西州格洛斯特(Gloucester city)私人收藏。1986年意大利罗马拍品;2008年由瑞士私人收藏家转让,美国新泽西州格洛斯特(Gloucester city)私人收藏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