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1985年作 朱竹 立轴 朱砂纸本

图录号:0301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1985年作 朱竹 立轴 朱砂纸本
图录号:
0301
年代:
1985年作
艺术家:
启功
材质:
作品分类:
尺寸:
66.5×43.5cm
起拍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427847
USD:56925 GBP:0 EUR:41745

拍卖公司:
北京荣宝
拍卖会名称:
2018秋季艺术品拍卖会
专场名称:
景行维贤·启功作品专场
拍卖时间:
2018年12月03日
备注:
钤印:启功私印、小乘客款识:□□、□□同志俪赏,一九八五年三月,启功。
声 明:
展览:“景行维贤—启功作品展”,荣宝斋主办,2018年11月。说明:1.此作品拍卖所得实际款项全部捐赠给中国科学院。2.即将著录于《景行维贤-启功作品集Ⅱ》,荣宝斋。3.上款人王越,中国商报社记者、摄影部主任。自1983年起从事新闻摄影工作,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、全国专业报摄影学会理事、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传媒委员会委员。在35年的职业生涯中,王越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各类新闻摄影和艺术摄影大赛中获金、银、铜牌奖。按语启功先生是一位享誉海内外,伟大的艺术家。他不仅是当代书坛的领袖级人物,更是一位教育家、古典文学专家、书画鉴定家、国画家和诗人。世人对启功先生的尊敬和推崇,除了他的学富五车,还有他坚韧的士大夫精神。启先生德行兼备,内外兼修,令吾等后辈『高山景行,私所仰慕』。启功先生从十几岁就开始到荣宝斋,一生都与荣宝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视荣宝斋为『艺术博物馆』。荣宝斋在八十年代初改革开放日趋活跃时,向国外推荐四大名书法家,第一位便是启功先生。后来荣宝斋在东京、大阪为启功先生等书法家举办了书法作品的专展,在日本引起了很大的轰动。一九八八年春节前夕荣宝斋成功举行了『荣宝斋同好艺展』,与启先生的倡议并亲书启事密不可分。先生不仅为荣宝斋题匾,当成立拍卖公司时又为荣宝拍卖题了牌匾。启功先生不仅对荣宝斋的事情尽心尽力,参与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,与荣宝斋职工亦是相处融洽,大部分『老荣宝斋人』都收藏有先生赠予的书法或者绘画。先生的慈祥谦和,宽厚儒雅实为后世之典范。本次策划推出的启功作品专场旨在弘扬启功先生的艺术,使各界同好对启先生的艺术成就有更进一步的认知。因此我们精心甄选收录了先生的书法中包括前贤句(前人诗词佳句)、临帖、自作诗词、斋号、信札、题签、题跋等各种内容形式的作品,另有竹子、山水等绘画作品穿插其中。好的艺术品是有生命的,启功先生的书画像先生本人一样,蕴含着浓浓的文人情怀。好的艺术品更需要传承和发扬,同好者人人有责。虽不能做到正本清源,若能为发扬启功先生的艺术和精神做出一点点小小的贡献,便是最大的收获了。

本拍卖会推荐拍品
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