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莫言 书法 大观

图录号:751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莫言 书法 大观
图录号:
751
年代:
艺术家:
莫言
材质:
镜心 水墨纸本
作品分类:
尺寸:
33×33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荣宝
拍卖会名称:
2016秋季艺术品拍卖会
专场名称:
文心雕龙·信札
拍卖时间:
2016年12月3日
备注:
声 明:
钤印:莫言、吉祥

款识:大观

题识:左书之莫言说明:得自作者本人。

莫言,山东高密人。原名管谟业。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院院长、香港公开大学荣誉文学博士,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导师、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、青岛理工大学、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、军赋文学院首席作家。201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,茅盾文学奖。著名作家。
莫言的小说,世人知之在前,获奖在后;莫言的书法,获奖在先,世人知之在后。由此说来,他的书法仅仅是那种沾了名人光的“名人字”吗?非也。
作家的天性是不说别人话的。作家的书法最重要的特征是“言必己出”。比如莫言的书法,不论题字写诗,状物抒情,哪怕是一时涂抹,都是有感而发,有悟而言,抒写一己的情怀,其书法也就必然闪烁著作家的灵性,哲思,情致与智慧。
书法于他,既是他个性的艺术方式,也是他小说之外一种另类的文学。莫言已在当代书法中自辟一块天地,书法也为他敞开了另一片新的随心所欲的世界。
书法于他,既是他个性的艺术方式,也是他小说之外一种另类的文学。莫言已在当代书法中自辟一块天地,书法也为他敞开了另一片新的随心所欲的世界。
冯骥才莫言书法集《莫言墨语》序言节选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