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唐蕴玉 1957年作 西安钟楼

图录号:1319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唐蕴玉 1957年作 西安钟楼
图录号:
1319
年代:
1957年作
艺术家:
唐蕴玉
材质:
水彩纸本
作品分类:
尺寸:
38×29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荣宝
拍卖会名称:
北京荣宝 第77期艺术品拍卖会
专场名称:
现当代名家小品
拍卖时间:
2014年8月24日
备注:
声 明:
著录:《二十世纪中国西画文献——唐蕴玉》中国书店2013年11月出版。题识:蕴玉57.2.23背签:西安钟楼。镜心
说明:Lot1319Lot1355为同一藏家旧藏。
唐蕴玉,女,1906年生,1992年卒,吴江松陵镇人。旅美华侨,画家。1920年,就读于张默君女士创办的神州女学美术科,拜名画家陈抱一、许登(敦)谷、关良、王济远、李超士为师。毕业于神州女学美术科,旋在上海启秀女学教美术,并参加朱屺瞻画家所创办的画室。1927年随柳亚子夫妇同往日本,拜日本著名油画家石井柏亭、满谷国四郎为师,攻习油画。翌年回国,与画家陈士夫同参加朱屺瞻先生的画室,旋又考入法国巴黎美术学院,在莱勃及沙巴特教授的画室学习正统油画。当年,由何香凝征婚,与郑揆一博士结婚。她创作了大量的油画和中国画,参加法国的春秋两季美术展览会。她崇尚印象派画家西赞、凡·高。她的作品苍劲有力,无女性的柔软之风,色彩鲜明、纯朴、无夸张奇异。她的静物和风景画最能表达大自然的优美。她常利用旅游休假,描写祖国各地的风光。可惜创作的许多作品,大都毁佚。
1938年返回祖国后,分别在上海新华艺专和上海美专教授油画。1946年,曾假上海大新公司举办个人画展,参加认识络绎不绝,蔚为盛事。晚年与丈夫郑揆一旅居美国,加入加州美术协会、华人美术学会。虽年逾八旬,尤坚持作画。1993年9月11日南加州华人美术学会、美国加州中华艺术研究会、洛杉矶华人艺术家、美国中国书画学会主办《唐蕴玉遗作展》在美国展出。
画家唐蕴玉
在中国油画的前辈中,有不少优秀的女性画家,比如蔡威廉、潘玉良、关紫兰、荣君立、孙多慈、方君璧、丘堤、范新琼、梁白波和唐蕴玉等。早在20世纪20年代,她们的名字已经出现于重要的展览和期刊之内,唐蕴玉即是其中代表性的一位艺术家,其影响所谓“与潘玉良女士相伯仲”。
这是一位在第一届美术展
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