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录号/艺术家:

田世光 迎春图 镜心

图录号:302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田世光 迎春图 镜心
图录号:
302
年代:
艺术家:
田世光
材质:
镜心
作品分类:
尺寸:
67×133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北京荣宝
拍卖会名称:
北京荣宝 2013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
专场名称:
近现代书画 成交额:RMB 12,382.38万 成交率:74.90%
拍卖时间:
2013年6月22日-23日
备注:
声 明:
钤印:公炜、田世光印、柳浪村人
款识:迎春图。公炜田世光写于柳浪庄上。说明:Lot301Lot317为怡文阁收藏专题。
中国花鸟画发展于盛唐五代,到了宋、元之际达到高峰。勾勒工笔花鸟画至明、清两代,受到文人写意画的冲击,至咸、同年间渐成绝响。田世光师承张大千、于非闇、齐白石诸先生,潜心研究宋元双钩重彩花鸟画技法,并赋之新的时代精神,为我国现代工笔花鸟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《迎春图》作万木争春,欣欣向荣之景象。此作虽工笔重彩但仍富于秀丽文儒之气息。画中植被穿插生动而自然、线条精致而灵动、色彩艳丽而高雅、造型法度严密又不失性情,“清绝秀巧,生意盎然”。画中翠竹、映山红、桃花均取右势,呈现出一个争奇斗艳的情景,为整个画面增添了动态的节奏感。两只活灵活现的灰文鸟成为画面的点睛之笔。画家笔下的灰文鸟姿态活泼、羽毛素雅、楚楚动人,一静一动之间,不得不让人佩服画家的精湛技艺和对画面的苦心经营。《迎春图》是画家践行宋元笔墨,融汇时代气息的佳作,更是画家对和谐美好生活的向往。(李海鑫)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